财新传媒


也许到那时一切已晚

2005年08月22日 11:13

  王君

  自从2003年农信社改革试点开始以来,伴随着官方媒体对改革成果锲而不舍的宣传,农信社增资扩股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故事也不断在媒体上得到披露。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对改革目标、战略、方法和成效的质疑,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对农信社改革评价的差异,表面上看是因为缺乏统一的标准,实际上是因为评价者的角度和利害关系不同。观察主导农信社改革监管官员的言论,似乎增资扩股的规模、争取到央行票据支持与否,乃至省联社挂牌的进度等等,都是改革成功与否的标志。给人的印象是,他们对某些具有急功近利性质的阶段性成果的兴趣,胜过对农信社改革终极目标的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