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通用铸成哪些大错?

2009年06月03日 21:03 来源于 caijing
熊传林:产品结构不合理、低效的官僚体系才是造成通用危机的主因
 

  6月2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已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HUMMER)事宜达成备忘录。

  2009年6月1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美国的“百年老店”通用汽车将申请破产保护,并争取在90天内缩减规模,重组为“新通用”,以更健康的姿态重返美国汽车市场。

  通用汽车创立于1908年。最初是作为一家控股公司成立,以收购其他汽车生产商。不久,它先后收购了奥兹莫比(Oldsmobile)、凯迪拉克(Cadillac)和奥克兰(Oakland)三大品牌,奥克兰后来改称庞帝克(Pontiac)。雪佛兰(Chevrolet)最终也被它收入囊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