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下一场技术革命中谁胜谁败?

2009年07月03日 15:46 来源于 caijing
谢国忠:硬件和软件不再是赢家,网络承建商和网络供应商还有机会
 

  移动用户增量市场日渐萎缩,3G面临创新考验。

  运营商最新公布的5月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G网络新增用户增长继续放缓,而中国电信C网新增用户则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当月,三大运营商移动用户总计新增799.8万户。结合此前四个月各家数据看,今年前五个月,移动用户增长趋势总体趋缓。

  中移动5月净增用户511.8万,创下2008年1月以来单月最低。中国电信5月移动用户净增220万户。中国电信除4月单月新增用户规模出现明显萎缩外,今年移动用户保持了较稳定的逐月增长。中国联通5月新增移动用户开始回落,为68.2万户,同比下降37%,明显低于上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