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松政策或微调

2009年07月14日 11:12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通胀压力仍在可控范围之内,而决策层近来也曾多次强调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预计未来12个月内都不会有实质性的紧缩政策出台。

    从近期决策层所传达的信息以及相关经济数据的走势,我们可以基本上做出这样一个判断:尽管政策高层对出口萎缩和企业所面临的困境仍然心存忧虑,但对今年经济保八的信心明显增强。

  这样一个信心的形成显然与前一阶段高层密集下地方调研的成果相关,同时即将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也很可能好于市场预期。已初步公布的信贷数据表明,银行新增贷款在今年前六个月已经超过7.3万亿,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达到34%。这样一个历史最快速度主要是受政府投资项目的拉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