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究竟是谁影响社会稳定?

2009年07月22日 18:33 来源于 caijing
展江:“杞县核泄漏”谣言满天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不作为造成的
 

  【背景】近日,河南省开封市政府公开澄清“杞县核泄漏”谣言,并“成功抓获杞县钴60事件5名造谣者”,此时距事发已经月余。

  6月7日,河南省杞县利民辐照厂在利用钴-60对辣椒等农作物实施旨在灭菌、消毒的辐照时,发生卡源事件,即具有放射性的“钴-60”无法恢复至原来的安全储存位置。事件发生后,国家环保部组织专家组赶赴现场,监测环境并制定处置方案,但是,当地政府对此事一直三缄其口,没有给出官方调查结果。直至事件发生一个月后,7月12日,开封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通报相关情况,却仅简要介绍专家组评估结果,称“安全无事,正在处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