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收益率缘何逆势下行?

2009年09月14日 13:51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企稳之后,难以持续快速增长,温和复苏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必须为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寻求适宜的退出策略。

    近期,全球经济暖风频吹,利好数据不断出现。

  以关键性的房地产数据来说,美国2009年二季度的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自2006年以来首次反弹;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均实现连续四个月增长;市场上新屋存货为27.1万套,较上年7月降35%,是自1993年以来最少的——以目前速度看,卖掉所有的房子需要7.5个月,是2007年4月以来最短的。在经济衰退最初源自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下,这些数据的变化,意义深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供职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部、资本市场部和债券销售交易部。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