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见政策退出信号

2009年12月08日 16:34 来源于 《我们网》
政府提出了一些将要推行“结构性改革”的领域,但并无重大举措

  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2010年政策的连续性。会议确认,开始于12个月之前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未来一年内基本保持不变。目前,国内外共同面临的经济下行风险,是政策维持不变的主要原因。就外部环境而言,全球经济复苏并不稳固。如果缺乏政策的继续支撑,国内经济的增长势头也难以自我维持。

  新华社的官方消息指出,本次会议就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六项主要任务,但CPI通胀不包含在此列。这与政府于10月提出“管理通胀预期”的表述明显不同,表明通胀已不是中国政策制定者明年最关注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沈明高

现任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任莫尼塔董事长、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先生还曾任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主管、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他曾于2005-2008年任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市场研究部总监。2002-2005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任副教授。2000-200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做博士后研究。1988-1994年,曾分别在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事政策研究工作。他于2001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1995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发展政策硕士。1988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经济学硕士,1985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