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的困境

2010年03月01日 20:47
创于20世纪90年代末的欧洲决策体系经受住了考验,但经济复苏将是长过程
 

  在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欧洲经济暴露出种种问题,决策者可能需要花费数月乃至数年的精力来处理:为什么欧洲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打击如此严重?危机揭示了欧洲内部的哪些问题?这场危机的影响将持续多久?它对社会和财政造成的后果会有多严重?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避免这样的后果?最后,应该如何设定金融改革的议程?对于这一系列问题,我将在下文一一分析。

  虽然金融危机并非由欧洲引发,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欧洲受到影响的严重程度并不亚于美国。主要原因至少有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