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投资风险大幅提升

2010年04月12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股的市盈率在今年4月已反弹至22倍。如参考1966年至1982年大调整市,美股完成反弹后,应再反复回落至2015至2020年才完成调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4月11日,周日。今年首季恒指跌4.1%、国企指数跌6.1%;1月底恒指曾较去年11月高点回落14%,之后才回升,主因是去年8月开始人行逐渐收紧银根。虽然美股继续创新高,带动恒指2、3月份回升,却未能刺激恒指创新高。踏入第二季,人行会否继续收紧银根?由于担心内地第二季CPI升幅可能达5%,估计人行由去年8月开始的货币政策维持不变,意味第二季恒指未有能力摆脱上落市。

国情不同政策各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