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曹远征:高盛被诉影响有多大?

2010年04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看导致第二轮危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高盛的赔偿责任“避无可避”

  【背景】4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向纽约南区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控告高盛公司及当时的相关负责人托雷涉嫌欺诈。SEC诉称,高盛明知美国房地产市场即将崩溃,却不惜“与投资者下相反的赌注”来盈利,并向投资者隐瞒重要的信息。

  根据这一诉讼,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2007年曾向高盛支付1500万美元,让其设计并销售一种基于次贷业务的抵押担保债权(CDO)。在交易中,高盛未向投资者披露保尔森公司对该产品做空的信息,投资者因此蒙受超过10亿美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