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对论]最好和最后的时机

2010年05月16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国十条”被多数市场人士理解为对房地产行业的过重打击。但是,评估其对地产业乃至经济的影响,还要有宏观经济视野。

  当前中国面临人民币升值预期,外部看有资本流入,内部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无论是中国货币的增幅、货币高增长保持的时间,以及货币的流动性,都处在最近十年的高位,高流动性支撑了资产价格。

  同时,在2012年前,中国25岁至30岁适婚年龄人口都会保持高速增长。到2014年后才开始显著回落。也就是说,住房刚性需求中,最急迫的部分在近两年仍然较多。即使行业调控政策比较严厉,在如此流动性和刚性需求的支撑下,房地产市场也不会崩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