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正说]人民币汇改探路前行

2010年06月27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进一步推进汇改,需要趋利避害,力求使可能发生的负面影响最小化
 

  中国人民银行6月19日宣布,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这是中国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国际收支状况作出的重要宏观决策,是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的重大步骤。

  2005年7月21日起,中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几年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以我为主、有序推进,总体上对中国实体经济发挥了积极影响,为宏观调控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在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