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益平:房价调控已近尾声

2010年07月08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目前的情势看,房价调控大概已经接近尾声,大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太大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益平)今年年初以来,国际投资者一直担忧中国面临的经济风险,包括资产泡沫破裂和经济增长“硬着陆”。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回调到52.1,比上个月降低1.8个百分点。这似乎给市场上的悲观情绪提供了佐证,今年上半年,股市价格已经累计下降近三成。有的专家甚至预言,中国经济很快将由“过热”转向“速冻”。

  那些担心近期宏观经济风险的投资者,所关注的可能主要是流动性泛滥与资产价格泡沫。流动性过多的现象从2008年四季度就已经出现了,不过,当初是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一种手段。2009年全年新增贷款达到9.6万亿元,相当于央行全年目标的近两倍,今年也许略有减少,但还是可能会接近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与国际金融。 兼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特公共政策学院Rio Tinto中国经济讲座教授,为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曾经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General Mills经济与金融国际访问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经济项目主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erica投资基金董事、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和巴克莱董事总经理/亚洲新兴市场经济首席经济学家。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