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证三季末能否企稳2300点十分重要

2010年07月12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招商银行A股较H股便宜21%、海螺水泥便宜19%、工商银行便宜19%、国寿便宜18%,最后是A股拖低H股,还是H股拉高A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7月11日,周日。美国经济又再下滑,而利率已经减无可减,连量化宽松政策亦出埋,看来经济将走不出呆滞期(stagflation)。如透过政府增加开支能刺激私人投资或消费上升,是可扭转劣势的;但如政府开支上升但私人投资或消费反减,最终美国将走不出日本的框框。

  4月高峰至今,环球股市平均跌15%,如以债券息率比较,未来股市下跌空间有限(但美债息率为近三十年内最低)。透过削减开支及重组所带来利润上升期快要完成,未来美国最大问题是缺乏增长动力,个别投资者退出股市,宁挑债券或黄金,引发2007年10月到2009年3月股市大跌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