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压力测试:重整欧洲银行系统一小步

2010年07月2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应以更权威的欧洲监管机构(ESA),来取代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和类似的保险及证券监管委员会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尼古拉斯•维纶)7月23日公布的欧洲银行系统压力测试结果,希望和失望兼有,这解释了人们对此相互矛盾的反应:尽管许多分析家指责结果不真实,但市场还是应声上扬。公布测试结果不可能只手便把银行同业拆借市场推回稳健状态。但如果接下来的政策措施得当的话,这仍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步骤。

  好消息是,现在有了一套关于主权风险的前所未有的数据,除一家希腊银行、六家德国银行外,其它参与测试银行都按统一标准作了披露。丰富的信息正好针对投资者现今最大的担忧。在强调主权债务违约绝不会出现后,监管当局不可能将其纳入压力测试情形之中,但他们退而求其次,使得分析师们现在可以自行进行相关的压力测试。另一个好消息是,初步分析表明,即使希腊违约,也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尼古拉斯·维纶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布鲁塞尔国际智库布勒哲尔(Bruegel)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访问学者。

版面编辑:董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