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第四季真正反弹

2010年08月02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A股上升只是自我实现,一次技术性调整很快出现。当第三季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第四季人行开始放宽银根时才系“真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美国2010年第二季GDP上升2.4%(第一季上升3.7%、2009年第4季上升5%),第三季又如何,2009年第三季美国GDP开始恢复增长及今年第四季又如何?如今年第四季美国GDP出现负增长,政府仍能做什么?有人认为经济自2009年复苏,有人担心量化宽松政策将引发恶性通胀、有人担心资产价格下跌后可引发通缩。个人则担心自2007年10月起美国进入日式衰退。美元2001年起不断贬值(日圆则由1985年到1994年大幅升值)。因此美股日后表现不会类似过去二十年日股走势,而是类似1966年到1982年美股走势(同期美元大幅贬值)。2008年起美国人消费在减少中,美国政府一如日本政府透过增加开支去填补私人消费减少,令美国经济进入半身不遂期。最近欧洲及美国credit-default swap指数回落到6月4日以来最低,代表债市认为欧债危机渐过去,但罗杰斯认为这次欧洲银行压力测试只是一场戏。上周联储局净买入470亿美元政府证券,是近三年内第二大,继续支持道指自7月2日9614点起的反弹,如反弹前跌幅61.8%可见10638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