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正迅速进入中产阶级形成期

2010年08月23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廉价劳动力时代到2007年已结束,进入以科技及高附加值取胜;很多新兴国家经济都未能进入此阶段,但相信中国可以,令中国进入另一个二十年繁荣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8月22日,周日。美国吸收了日本的经验(1985年到1994年日圆汇价狂升69%,之后引发1995年起长达十多年的通缩),2001年起美元汇率下降,令美国经济进入既非通胀又非通缩的环境。过去十年黄金及原材料价格大升,但消费品售价(CPI组成部分)升幅有限,债券价格因利率下降而上升,而美国楼价2006年前上升,但2007年起却下降;股市2003年起上升,2007年10月起回落,2009年3月起又上升,2010年4月起又回落;美国十年期债券孳息率只有2.64厘。后市怎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