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洲绝对可以看好

2010年09月06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非洲GDP已相等于巴西或俄罗斯,年收入5000美元的家庭估计已达1亿,差不多等于印度。过去十年投资非洲的回报率甚至超过中国、印度、印尼及越南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周日。美国第二季GDP增长率修正为1.6%,但企业纯利续升,令道指由7月2日的9614点大幅反弹,目前同4月26日高点11258点仅距10%。虽然宏观经济很差,但大企业利润却占近四十年内最高GDP百分比,代表美国社会一样是贫者愈贫、富者愈富。最后是大气候改变小气候,还是社会进一步两极化,则不知道也。例如香港豪宅可卖五六万港元一呎,但超过一百万打工仔却只希望能争取最低工资成功立法。同一香港,差距竟可如此大,在经济环球化环境下,受害者往往是社会内最弱势的社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