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善文:加息强化股市四季度上涨势头

2010年10月2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展望四季度,我们对流动性和市场的趋势仍抱有相对积极的态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善文)从三季度数据来看,经济增速已经从二季度的快速下降中稳住阵脚,出现了一些温和恢复的迹象。这一过程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内可能仍将持续,但经济重拾强劲的上升势头可能尚需时日。毕竟房地产市场仍有很多压力需要逐步消除;财政政策,尤其是与地方融资平台相联系的财政政策仍处于退出过程之中;经济结构的调整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私人部门投资短期之内恐怕很难出现非常快速的增长。考虑到这些因素,中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不会“高歌猛进”;“徐图进取”可能是更为现实的情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高善文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办公厅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曾任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现任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