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倪建军:如何拯救G20机制?

2010年11月1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G20首尔峰会显示,该机制面临诸多挑战。因此,主要推动国必须做出表率

  【背景】11月1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G20)峰会在韩国首尔落幕。在会后发表的《首尔宣言》中,各国一致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跨越危机,携手成长”。各国首脑参加了有关“全球经济形势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全球金融机构安全网”、“发展”、“金融监管改革”和“能源、反腐败”等主题的五次全体会议。

  近期“汇率战”硝烟弥漫全球,汇率问题成为此次峰会讨论的焦点之一。《首尔宣言》称,G20成员国承诺采取宏观调控措施保证金融市场稳定,采取有利于维护价格稳定、推动经济复苏的货币政策,避免竞争性贬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