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之后:实现全球金融监管时机到来

2010年11月29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机构的体系需要巩固和改造;资本市场的全球整合仍需努力推动;公众监督全球金融系统的能力需要大大提高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尼古拉斯·维纶)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首尔峰会上,宏观经济失衡和汇率的争论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此外,各国领导人还见证了金融监管的一个里程碑。他们象征性地结束了两年前首次G20峰会开始的全球性讨论。最重要的一点,他们签署了于9月完成的、有关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监管的巴塞尔协议III。新协议明显收紧了之前的要求,给了各国领导人一个宣称“任务已经完成”的机会,因此他们可能转向其他话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尼古拉斯·维纶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布鲁塞尔国际智库布勒哲尔(Bruegel)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访问学者。

版面编辑:董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