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资急上升蚕食中国出口优势

2010年12月06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资快速上升如没有技术进步相配合,今天中国出口所享有的比较优势便很快消失,情况有如90年代的东南亚国家或拉丁美洲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12月5日,周日。恒指由今年5月27日18971点,上升至11月8日24988点,升幅31.7%,一洗上半年颓势。短期展望在22800点到25000点之间上落。今年5月27日升市以二线股为主、大蓝筹成为落后股。整个11月份股市时晴时雨,仍是老说话:小玩无妨,大赌伤身。

  “欧猪五国”主权危机有如《神雕侠侣》小说中的杨过中了情花毒(动不动便发作一次)。这次是爱尔兰,下一次是葡萄牙,然后西班牙,最后意大利。令未来几年欧洲经济好也好不了、坏也坏不了。过去各国央行强调独立,今天由联储局到欧洲央行,日本银行到中国人行那一间不为政治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