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房市泡沫的最后一跌

2010年12月1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房价下跌尚不至于引发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但足以使人们看淡2011年的增长前景

  过去数月,美国各式的公开辩论中充斥着选举和财政赤字。然而,更重要的问题,可能还是美国住房市场价格再次快速下跌。

  2007年,美国房产泡沫破灭,诱发经济衰退。2007年初,房价开始小幅下跌。截至当年底,房价每月跌幅超过1%。 2008年,跌速进一步加快,甚至在雷曼破产之前,就已达到每月2%。

  进入2009年,房价继续一路狂跌,直至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措施为向首次购房者提供8000美元的抵税优惠,市场才有所起色。至2009年夏,房价下跌止步,房价的小幅上扬一直持续到当年秋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