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舒立观察】怎样面对新一年

2011年01月01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信心源自我们深信当今中国社会可能避免严重失衡,心痛源自我们深知当今中国社会只能在重重风险中保持脆弱的平衡

  身披金融风暴未落的尘埃,怀着对通胀的焦虑和变革的希翼,国人走入2011年。我们该怎样面对崭新的一年?

  2010年12月26日,温家宝总理与网友互动。问:2010年物价上涨,令老百姓神经绷紧,您是否有信心稳定明年的物价?答:你的一番话刺痛了我的心,确实物价上涨令中低收入阶层的生活更为困难,但中央完全有能力使物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作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有责任,也有信心。

  “信心”与“心痛”应该成为镌刻在2011年的关键词。信心源自我们深信当今中国社会可能避免严重失衡,心痛源自我们深知当今中国社会只能在重重风险中保持脆弱的平衡。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