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晓晶:日化用品涨价加剧通胀?

2011年03月2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通胀并未失控。政府应优先考虑防控通胀的中长期措施

  【背景】日前有市场消息传出,3月底到4月初,宝洁、联合利华等公司调高洗涤类日化用品价格,涨幅为5%-15%。联合利华高层管理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了上述消息。

  来自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的消息显示,所谓“联合利华、宝洁已给各大超市发出调价通知单”,其实是两大品牌上调了对零售商近30个单品的供货价,上调幅度为10%左右。至于最终零售价是否上调、何时调价、调价多少,则由零售商(超市、大卖场)自己决定。

  麦德龙公司表示,如果零售企业能够内部消化供货价的上涨成本,或者出于市场竞争需要,“也未必一定会上调所售商品的价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