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三廉”尽失 打品牌才是出路

2011年04月06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廉价资源、廉价劳动力、廉价土地,中国已先后失去;取代“三廉”优势的是“品牌、质量及市场推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2011年首季投资市场不断摆动(Swing)令投资者极易出错。日本的海啸、北非的政局加上中东的局势都令投资者失眠及不易利用止蚀盘去保护投资项目。踏入4月,局势能否明朗化或继续在一片忧虑中上升?

  目前恒指P/E只有12倍,代表未来恒指大幅下调机会极之有限,即恒指22000点的支持力十分好,至于有没有力量打破上阻力25000点又是另一回事。个别股份一旦公布业绩未如估计中好,便随时下调10%至20%,情况几令人泄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