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社评 > 正文


【舒立观察】以透明和理性面对核危机

2011年04月09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日本核电危机应对有教训也有经验,需要“淬火”的中国核电没有理由只作壁上观

  大地震及海啸引起的日本核危机形势依然严峻,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推进。放射性尘埃和海水已扩散至亚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全面总结此次危机带来的教训为时尚早,然而事态已清晰表明,必须以透明和理性应对核危机。

  日本民众和周边国家已对日本政府在危机应对中的混乱和低效深表不满。4月6日,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承认,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向周边国家的“解释工作不充分”。这再次表明,及时、准确、公开的信息披露,对于制定救灾计划、国际协调行动、防止恐慌情绪蔓延,均具有基础性意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