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何去何从?

2011年04月1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调整汇率过于缓慢所带来的经济与福利成本都实在是太高了,并且还会继续不断升高
 

  【财新网】(特约经济学家 余永定)

  外汇储备价值日益折损

  2010年底,美国联邦债务超过了14万亿。再有几个月的时间,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就会达到国会规定的债务上限14.3万亿,这在理论上将会导致联邦政府的关闭。雪上加霜的是,现在美国财政状况改善的迹象没有出现,通胀却已经开始抬头。近日,德克萨斯州的一位男子因当地汉堡包的价格从99美分上涨到了1.49美元怒不可遏,事情竟发展到与警察持枪对峙的地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余永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牛津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宏观经济、世界经济。主要学术专长是西方现代经济理论。

责任编辑:何华锋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