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的终结

2011年04月28日 15:59
经济全球化,这个过去20年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将不复是美国经济发展的动力。美国经济再次终结,无法进一步演进
 

  十一年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位经济学教授撰文严厉批评日本的中央银行是“自行残废”,货币政策过于保守而导致日本经济陷入长期低迷。这位教授就是美联储的现任主席伯南克。去年,另一位美国著名经济学教授引用伯南克当年的批评,抨击现行的美联储正在“自行残废”。这位教授就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按照他们的看法,正确的货币政策可以决定经济的大命运,因此货币政策的行动必需快、准、狠,以便尽快将经济从衰退的泥塘中拉回。不知是否是回应克鲁格曼的批评,美联储很快推出了量化宽松第二期。效果如何,市场看法不同,不过,即使按他们的思维逻辑分析,也难以得出令人乐观的结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