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章涛 > 正文


美住房市场价格二次探底

2011年06月01日 11:50
下跌暂无减缓趋势,第三轮量化宽松在理论上和政治上空间都在减小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住房市场坏消息不断,二次探底已成定局,重要的是接下来会如何。

  5月31日出台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Standard &Poor's/Case-Shiller)美国房屋价格指数显示,全美住房价格第一季度较上一季度下跌4.2%,达到125.41,在连续下跌8个月之后已经低至2年前的水平。

  在20个大城市区域中有12个地区的房价在3月创下新低,其中明尼安纳波利斯房价下跌幅度最大,同比下跌10%,西雅图虽环比微升0.1%,但同比下降7.5%,只有华盛顿特区的房价环比、同比双双上升,但幅度不大,分别为1.1%和4.3%。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