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改革学李娜

2011年06月10日 14:47
多年来,我们举国保增长,取得了巨大成功。特别是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财政、金融全面动员支持经济增长,成功地避免了经济衰退。但是,这些举国措施的负面效应也已经开始浮现。
 

黄益平

    2011年6月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李娜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网球大满贯冠军的中国人。

  欢庆过后,更加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过去几年中国网球领域所尝试的一些改革:允许国家队球员职业化“单飞”,独立经营,自负盈亏。这些改革,从根本上背离了延续了几十年的举国办体育的体制,却最终让李娜在全世界的注目下,骄傲地举起了苏珊·朗格伦杯。

  李娜的成功,对于中国目前处于关键时期的金融改革,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黄益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与国际金融。 兼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特公共政策学院Rio Tinto中国经济讲座教授,为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曾经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General Mills经济与金融国际访问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经济项目主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erica投资基金董事、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和巴克莱董事总经理/亚洲新兴市场经济首席经济学家。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