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王端 > 正文


迅雷暂缓上市在情理之中

2011年06月20日 10:45
自6月初以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的跌幅已相当于大市的两倍。自身缺乏可讲的“第一”故事,以及潜在的知识产权纠纷,也是掣肘因素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比起竞争对手优酷,迅雷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运气的确不佳。在6月8日提交上市申请后,因为市况原因,迅雷正式宣布暂缓上市计划。

  这也并非个案,由于近期市场惨淡,加之中国概念股正在遭遇信任危机,中国企业在美上市的项目,目前很多都已暂缓。有投行人士说,“这两周要是能在美国看到中国概念股上市,那才叫奇迹”。

  先看一些数字。自从今年6月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已经累计跌幅超过7%。而根据i美股中概30指数,自6月初业已跌幅约13%。其中,i美股中概TMT指数自月初至今,累跌近20%。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