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荣建:中国为何接触利比亚反对派?

2011年06月22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目的是与两派进行接触,以求危机结束后,利比亚能够成立由利比亚人民自主选择的政府

  【背景】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6月22日在与利比亚反对派领袖吉卜里勒(Mahmoud Jibril)会晤时,呼吁利比亚冲突双方尽快停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吉卜里勒6月21日抵京,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杨洁篪表示,“国家过渡委员会”成立以来,代表性日益增强,已经逐步成为利国内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中方视之为“重要对话方”。中方在利比亚问题上不谋私利,认为利比亚问题属于利比亚内政,利比亚的未来应由利比亚人民自主决定。

  来访的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称,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其控制区内中方人员及中资企业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湘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