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半年攻略为垃圾中寻宝

2011年07月05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抛售一线城市房地产进军二线城市,已是内地投资地产股共识;内地资金由楼市回流股市,极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出现;内地民企下半年进入衰极必盛,应发掘优质民企股而非国企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2011年7月3日,周日。金融海啸前后,联储局创造了4万亿美元资金,2008年中国央行提供了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经济方案,2009年至今的欧债危机及2011年3月日本海啸,央行皆滥发货币……

  过去五年,全球新增货币超过8万亿美元,大部分无法被正常商业活动吸收,相信有80%或以上资金被用作“炒卖”(纽约证券交易所80%营业额来自电脑程式买卖的highfrequencytrade(HFT)。即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买入及卖出,其中50%买卖集中在100只股份身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