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章涛 > 正文


有朱民的IMF

2011年07月13日 16:20
IMF已经加大了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联系,但芥蒂仍存。如何处理与区域货币体系的关系,并向世人证明其合法性和有效性,朱民的担子不轻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目前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特别助理一职的朱民,将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副总裁。

  朱民此次被提名副总裁也在意料之中。早在IMF总裁选拔期间,就有呼声要求由新兴市场国家人士出任该机构总裁一职,中国的朱民就是被提及的人选之一。

  虽然由于缺乏足够的国际支持,总裁一职当时并不现实;但中国不断提高的国际地位,确实需要在该组织内得到相应的体现。新任总裁拉嘉德在中国争取支持时,就表示会考虑提名中国人出任副总裁,只是当时并未给予明确承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