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给农民更多土地权利会损害农民利益吗

2011年07月25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要以为,把土地的转让权还给农民,就是要推动农民马上卖地、卖光土地。这是荒诞的误解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其仁)一、批判成都改革实验,用的帽子那么大,下得断语那么绝,多少总要拿出点根据来吧?个人署名的专著,整整一章之中,居然没有用一条下过功夫的论据来支撑自己的论点,怎么交代得过去呢?

  和几位同事、同学一起关注成都的改革试验,从第一次接触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四年。除了实地调查,直接访问当地有关部门、乡镇、外来公司和本地农户,我们还广泛阅读有关成都改革的报道和评论,了解对成都做法的各种批评与赞扬,以求在横看与侧看之间,识得庐山真面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周其仁

财新网专栏作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等等。自1996年以来,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