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内地经济目前类似1980年代的香港

2011年08月01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250多个城市、7亿人口由高铁连接起来,内地消费市场正以惊人速度发展,既是商机处处亦是危机处处。投资决策已不如从前那么容易,但不代表没有商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7月31日,周日。1997年8月开始,投资市场是疯狂的。过去十四年的股市、汇市、金市、楼市的起起跌跌,既带来机会,但同时破坏力也十分强。如果你感情用事,在不适当时机作出错误决定,遇到的杀伤力是十分大的。

  高潮之时,投资界往往十分乐观,低潮时又极度恐惧--例如1997年的楼市、2000年的科网股热潮及2007年7月的股市;反之,1999年的金价、2003年的楼价及2009年初的股市,投资界又极度悲观。今天投资者对美元又极度悲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