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胜寒 > 正文


【封面报道】再危机

2011年08月1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次危机政府来救,这次危机谁救政府?
 

  2011年8月的前十天,必将以一种极不寻常的方式被写入美国及世界金融史。标准普尔公司史无前例地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轮番暴跌,也使人们清楚地意识到,经济二次探底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接近。


  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是其导火索。历经两个多月的谈判、争吵、倾轧、做秀之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终于就债务上限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在8月2日财政部事先宣布的最后期限,奥巴马总统签署这一名为《2011年预算控制法》的法律;美国国债违约的经济灾难终于得以避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胜寒

1995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曾在外交部和中信集团工作;2006年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MPA学位;现在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观察家集团任高级分析师,兴趣及工作领域涉及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监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