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傅盛口述历史:我不是林彪

2011年10月12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点是:傅盛为什么要离开360?是因为为非作歹、蓄谋叛逃、恩将仇报,还是功高震主、迫不得已、一走了之?当然,事情原貌肯定不会是单纯的一边倒。听听故事吧。请注意,这是一段傅盛口述的历史。信不信由你
 

  

  (该文基于笔者与傅盛及其周围管理人员的三度面谈,所记叙事件均出自傅盛本人口述。)

  傅盛以为:如果奇虎搜索能成功而不是360一枝独秀,自己当年不是年轻气盛而是老练事故,如果周鸿祎没用掏空雅虎的方法对付老东家,不是总把假想敌定义成他自己,傅周之间就不会一步步搞到现在这般水火不容

  前360员工心里,周鸿祎和傅盛的关系有两个版本。周是毛泽东,傅是林彪。这是周鸿祎在内部会议上影射的版本。周是毛泽东,傅是刘少奇。这是傅盛勉强接受的版本。两版本的相同之处是:林和刘都是大功臣,是毛认可的接班人,但都不得善终。不同之处在于,林彪反叛而刘少奇没有。所以群众会认为林彪对不起毛泽东,而毛泽东对不起刘少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程苓峰

致力于链接互联网与国学,把最经典与最创新相互阐释。四川眉山人,人民大学经济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硕士,现为腾讯网战略投资总监,参与并观察互联网8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