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笔记161】中国经济:高通胀还是硬着陆?

2011年12月0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在最近15年间,通过住房改革、房地产升值而导致的财富效应比美国大得多,也快得多;这说明如果中国的泡沫破灭,财富效应的负作用也会比美国大得多

  【财新网】(特约记者 陈晋)艾黎波(Robert Z. Aliber)在教授国际经济和金融四十年后,于2004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年退休。他的金融著作既涉及宏观大形势,也聚焦微观个人理财。与很多芝加哥大学经济教授不同的是,艾黎波的书因可读性强而广受欢迎。其中包括《金融危机的历史》(Manias, Panics and Crashes: A History of Financial Crises,2011年第六次再版),《新国际金融游戏》(New International Money Game,2011年第七次再版),《钱,银行和经济》(Money, Banking, and the Economy)和《你的金钱和你的生活:从生命周期的视角看理财》(Your Money and Your Life: A Lifetime Approach to Money Management)等。他曾多次为美联储董事会(the 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咨询,经验丰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版面编辑:董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