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震:能源“超级部委”作用几何?

2012年01月10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一个专司其职的部委,能加强监管、提高效率。但是,能源问题并不是靠成立一个部委就可以得到解决的

  【背景】据路透中文网1月6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正考虑在2013年的国务院组织构架大调整中,设立一个主管能源事物的“超级部委”。此部委将取代目前的能源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并将目前分散在其他政府机构的能源相关职能加以集中。

  中国并没有独立的能源管理机构,能源直接管理部门为国家能源局,于2008年成立,下属于国家发改委。2010年1月,国家能源委员会成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任主任,副总理李克强任副主任。

  除此之外,尚有诸多能源管理职能分散在电监会、国土资源部等其他政府机构中。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