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月的暖风还能刮多久

2012年02月14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危机重创的发达经济体并未获得基本改善,一些中期的问题仍然存在,并可能从今年二季度开始逐渐显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进入2012年之后,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从国债到股票,从信用产品到大宗商品,全球主要资产价格几乎都经历了相当大幅度的上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经济情况表现敏感而得名“Dr. Copper (铜博士)”的铜价,2011年全年下降了21.3%,但在今年1月上升9.3%。新兴市场货币在经历了去年三四季度的大幅贬值之后,也在新的一年里企稳回升,显示了资本正在重新流入新兴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陆挺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2018年5月,加入野村证券,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加入野村前,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