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应如何帮助欧洲?

2012年02月15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专栏作家叶翔撰文称,人民银行应与欧洲央行进行货币互换,然后通过互换获得的欧元,对欧洲进行额外的帮助,一举可多得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翔)无论从何种角度看,中国都应该帮助欧洲度过危机。原因有四:一是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欧洲经济,欧洲作为中国最大的出口体,欧洲经济衰退无疑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长;二是中国已经购买了大量的欧洲有关国家的债券,如果欧元解体,之前的投资将承受不小的损失;三是如果欧元解体,国际货币体系中美元将更加主导,不利于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体系 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四是中国帮助欧洲也有助于加强中国在国际政治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