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个前沿市场

2012年07月17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沿市场不可避免地会经历发展的困难和无法预见的挑战,但能为有耐心的投资者在诸多领域带来投资机会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有人问我是否在寻求下一个投资好机会的探索道路上成为了”前驱者”。没错,我最近的多个投资都是在前沿市场——更小、更欠发达的新兴市场。我认为,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前沿市场具备巨大的潜能,当然非常重要的是,你要能够耐心等待,毅力充沛。就在几十年前,中国和印度也算是前沿市场。当我刚开始我的投资生涯时,日本都曾是新兴市场。由此可见,经济的进步和市场的发展是齐头并进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