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经济 短期不悲观中期不乐观

2012年07月24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深层次矛盾不断积聚,不仅影响中长期发展潜力,也给经济下行周期中宏观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带来很多制约及不确定性

  【财新网】(特约作者 常健)世界经济增长在二季度日渐失去动力。差强人意的中国数据令硬着陆的说法再度流行。我们强调的一个观点是,对2012年的世界经济来说,中国将更是一个稳定因素而不是非稳定因素。

  欧债危机仍是全球经济面临的头号风险,并已拖累美国经济。美国“财政悬崖”是另一大风险。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对世界的贡献会反映在汇率不大幅贬值和对稳定国内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承诺。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彰显政府致力于确保增长在合适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