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空谈何时了?

2012年08月09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危机的最终结果是欧元崩溃,或是在共享债务和高通胀率情况下的全面财政整合,对“疲软”和“强壮”国家来说都将是昂贵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将近一年前,在2011年的8月19日,我在写了一篇有关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时任法国总统萨科奇(Nicolas Sarkozy)热切会晤的稿件。我以哈姆雷特的著名感叹“Words,Words,Words”命名了那篇文章。我的结论是:“欧洲两大重量级国家法国和德国明显地团结一致可能在短期令人安心。从长远来看,只是嘴上说说是不够的。”

  不幸的是,经过了一年时间和多次的峰会,众所周知的“缓兵之计”仍然是欧洲这场游戏的名字。最新的失望来自于欧洲中央银行。市场参与者仍感困惑,为什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伦敦奥运会前夕向投资者演说时,有力地声称:“欧洲央行准备尽其所能保住欧元,而且相信我,我们的行动是足够的。”而仅仅一周后,却没能在欧洲央行的官方会议上实现他的讲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