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律师百年:在社会法治进程中崛起

2012年09月07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政者应当善待律师,得律师者得天下。律师在未来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的作用将不可低估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有西)中国律师业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这个目前23万人规模的队伍,力量正在显示,作用日益发挥,褒贬议论不断,官方和民间都有各种评价。律师业内部对自己的功能定位和社会作用也是莫衷一是。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早期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曾经说,中国大概需要30万律师。以现在的形势看,这个设想显然已经保守。江平先生说,律师兴则国家兴。道出了一个国家法治进程中律师的关键作用。我为重庆李庄案辩护时,针对一些人敌视律师的观念,也说过:为政者应当善待律师,得律师者得天下。律师在未来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的作用将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