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一重工在美投资风电受阻

2012年09月1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一集团的关联公司Ralls此次虽说也是被逼入绝境,但毕竟创下了中国人跟CFIUS对簿公堂的先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2012年9月12日,三一重工在美国的关联公司Ralls 公司在首都华盛顿投诉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及其牵头人联邦财政部长盖特纳,抗议美国政府无理阻挠该公司在俄勒冈州的风电投资。

  CFIUS由9个部委的一把手组成,他们来自财政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商业部、国防部、国务院(其实就是外交部)、能源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科技政策办公室,由财政部长担任主席。该委员会负责审理外国在美投资项目,如果发现项目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可以要求投资人对投资项目进行适当调整,或者建议总统暂停或禁止该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