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郭斌:咋看幼儿园女童被打事件?

2012年10月2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幼儿教育需求增长迅速,应该适当降低幼儿园办学门槛,将更多的民办幼儿园纳入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管之下

  【背景】10月22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山西太原蓝天蒙特梭利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因五岁女童不会做算术题而扇其耳光。

  10月15日下午五点多,女童的父亲从幼儿园接回孩子,发现孩子眼睛处有两个疙瘩,明显是被打肿的。事后幼儿园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四点到四点半,韩师傅的女儿的脸被打了70多下,老师还在女童的屁股上踢了两脚。韩师傅称,其女儿因为自己只会个位数的加法,而不会做“十加一”遭到老师殴打。录像中,另外三个儿童也受到老师不同程度的殴打。

  事后,蓝天幼儿园园长表示开除了还在试用期间的涉事教师。10月22日,太原市取缔了该幼儿园。太原市官方称,该园曾向迎泽区教育局提出过办园申请,但因无消防安全证且户外活动面积未达标而未被批准。区教育局曾在两年内六次向该园下达停办通知,但举办者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私拆封条。截至取缔前,该园有43名幼儿,设三个教学班,包括园长在内的教职工共七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