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代中国领导人会否推动改革

2012年12月2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谁领导中国,其消费者文化将继续发展,对商品、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应会持续增长,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引擎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民主国家竞选所带来的不稳定也许不会在中国发生,但中国新的领导班子上台及其在接下来十年对中国的影响仍然带来了疑问。2013年3月,新一批国家领导将正式上任,老一届领导的一些成员将退休。我脑海里的一个问题是:中国的新领导人会否继续经济改革,向国内消费的模式转型,并且仍然能够维持令人羡慕的增长率?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中国选举的背后

  中国十年一次的领导人换届是在高度控制和秘密的情况下进行的。由于共产党掌控着中国经济和政府机构高层,因此这并不涉及所有的中国民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